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还是股市?算笔账你就懂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24 10:30

在中国,赚钱的方式有很多,但股市和楼市,总是热门的那两种。那么,假如你手里有闲钱,该如何选择?商业大佬们又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数据走势:涨跌同步!楼市股市十年相伴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从2005年4月到2015年4月,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涨了248%。而在这期间,上证综指涨了283%。两个指数的涨幅大致相当。十年间房价和股价涨幅竟然如此接近!

通过对比房价指数和股指曲线发现,在过去十年的多数时间段内,股价和房价的上涨下跌周期都是同步的。

股价涨则房价必然上涨,这一规律基本贯穿于过去10年。 的例外发生在2014年5至9月的短短4个月之间。考虑到当时股市刚从长期熊市中复苏,涨幅也有限,可以看作是股市对楼市影响的滞后。

大势趋同:商业大佬们如何选择?

近日,任志强、顾云昌钟伟、欧阳捷、李晓东陈小平、聂梅生、潘军等一众大人物们都谈到了这个问题。

终的比赛结果,竟!然!是!6:0!楼市KO股市!

其实,这些大人物也不是对于股市完全持否定的态度,他们只是从风险的角度,来比较股市和楼市。从表中不难看出, 普遍认为没买房的还是买房靠谱。尽管在股市大牛的情况,也有不少 者获得大笔财富,但在大佬们看来仍具较大风险性。

事实上,在股市与楼市的问题上,任志强也曾多次发表言论。“银行对房地产估值偏低,什么高科技乱七八糟的是偏高,他们已经到了80倍,100倍,房地产是8到12倍之间,如果股票按照个别来说,和80倍到100倍相比相差很远。就他个人来说,现在的股市和实体经济状况是有差别的, 企业的回报不足以满足这么高的估值,所以还是买房子吧。”不管股票涨的多凶,任大炮还是一如既往的清醒,因为他知道,规避风险,永远是保险的 。

到底哪些人适合出手买房呢?

目前楼市正在回归理性,倘若您现在还没有自己的住房,可以考虑先买房

标签: 楼市 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