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小城市返乡置业遇冷 在外的你会回普洱买房么

——矿区管理部贴心为民受称赞

房天下综合整理<br/>   2016-02-18 13:50

[摘要] 中小城市返乡置业遇冷,在外的你会回普洱买房么?对于不少在外务工的普洱人来说,春节返乡不仅是与家人团聚,也是置业的好机会。但是,今年中小城市并未出现返乡置业热潮,想来,这与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多不无关系,且不少人仍持观望态度,期待政府出台更多利好楼市政策。那么,在外拼搏的你,愿意回到普洱买房么?

中小城市返乡置业遇冷,在外的你会回普洱买房么?对于不少在外务工的普洱人来说,春节返乡不仅是与家人团聚,也是置业的好机会。但是,今年中小城市并未出现返乡置业热潮,想来,这与三四线城市库存过多不无关系,且不少人仍持观望态度,期待政府出台更多利好楼市政策。那么,在外拼搏的你,愿意回到普洱买房么?

描述

中小城市返乡置业遇冷 在外的你会回普洱买房么

春节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公布个人住房贷款调整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低首付25%的基础上可再下浮5个百分点。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40多个限购城市,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没有取消限购。业内人士认为,新政的发布将鼓励农民工买房、返乡置业,给市场预期带来利好。

不过,返乡置业并没有预料中火爆,某地产行业中介经理表示,“节前、节后这十多天,看房的人数骤减,我春节期间只接待了三位顾客,不少人还期待后市还将有楼市利好政策,因此持观望态度的多。”

另外,一部分在外工作的普洱人把目光放在了自己工作所在地,一般为一二线城市,虽然房价贵,但是完善的医疗设施,教育体系等,让一些有实力的普洱人决定留在大城市。

目前,由于部分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前期大量土地尚在消化中,库存压力仍然很大,不能讲去库存任务全部寄希望于返乡置业者,如何开发出更高品质的楼盘,更完善的配套服务,吸引当地购房人才是去库存的良方。

是什么让你回家置业呢?

房价高压力,大城市买房杯水车薪

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杯水车薪让在外打拼的70、80、90后年轻人望“房”兴叹。大都市的生活成本是二三线城市的几倍,还贷压力难以承受。被迫打消在外置业的念头,回到生养自己的故乡买房。

小王:毕业就去北京工作,在教育行业打拼四五年,略有积蓄,跟女友都是河南人,感情稳固打算结婚,但在北京买房的话,房价太高,首付和房贷压力巨大,打算回家买房。

NO.2 买了房不一定能落户,永远是“外乡人”

虽然2014年多个城市取消了限购,但是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仍旧执行限购政策。并且对于大城市,买了房并不等于能够落户。如不能落户,孩子没有当地户口,无法上公立幼儿园、小学、中学,额外要交很多钱不说,教育质量也大打折扣。虽然买房在大城市,但仍然是“外乡人”。

NO.3 父母在 不远游

古人都说,父母在不远游,然而为了理想,毕业就离开家乡到北上广打拼,每年与父母相处时日屈指可数,如今已经有能力回家买房,熟人熟地而且自己经过几年的历练也略有小成,回家也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那么,在外打拼的你愿意回家置业么?

(普洱房天下综合整理)

普洱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冰洋现代城思茅区4500
茶马古城旅游小镇思茅区4200
金成华都思茅区4900
科恩-学苑花园思茅区4300
凤凰新城三期墨江哈尼族自治县3300
普洱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茶马古城旅游小镇思茅区4200
融悦广场思茅区4700
鼎城国际思茅区4300
科恩-学苑花园思茅区4300
金成华都思茅区49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