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孟连完成边贸进出口总额34.8亿元

云南网  2018-09-04 09:45

[摘要] 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采取措施做活口岸和通道经济。上半年,孟连口岸边境贸易进出口总额34.8亿元,进出口货运量39.4万吨。

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采取措施做活口岸和通道经济。上半年,孟连口岸边境贸易进出口总额34.8亿元,进出口货运量39.4万吨。

全力推进边合区建设。孟连口岸是集边境贸易、加工制造、生产服务、保税物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边境经济合作区,现已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科学规划体系。目前,已实施了澜阿公路、勐阿特色城镇建设等一批口岸基础设施,建成了勐阿国际、保税仓库、免税商店、高档红木家具加工等商贸、进出口加工、批发市场产业项目。边合区建成区面积比2013年前扩大了近1倍,累计完成边合区投资近40亿元,完善了口岸通关查验、加工贸易的基础设施。

加强口岸通关便利化建设。孟连口岸始终注重提升通关便利化进程,深入推行“三道阳光”便民服务,改善对外贸易软环境。投入资金612万元,实施勐阿口岸边民互市交易场所搬迁工程,推进口岸边贸单一窗口化建设。投入资金3360万元,安装集装箱检查系统,有效提升货物查验速度,减轻了企业负担,降低了贸易成本。将勐阿通道通关时间从8:00至18:00延长至6:00至22:00,是目前全省通关时间最长的口岸。今年上半年,平均进口通关时间为6,出口通关时间为0.24,均超过平均水平。

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各种机遇促使交通建设飞跃式发展,孟连境内公路从改革开放初期的11条公路317.6公里发展到2017年的2673.4公里,公路密度达1.41公里/平方公里。通往6个乡(镇)和39个行政村的公路晴雨畅通,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以澜阿路、西芒线、芒信路、富岩路、公信路、腊福路6条公路为骨架,联接县、乡(镇)和中缅口岸的公路运输网络。目前,澜沧景迈机场航班每周有24个班次,极大提升了孟连与国内外的交通网络,助推了孟连对外开放发展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