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普洱税务: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普洱日报  2018-11-19 11:02

[摘要] 2018 年以来,市税务局成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着力为企业“松绑”,为市场 “减负”,为群众“解难”。

2018 年以来,市税务局成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着力为企业“松绑”,为市场 “减负”,为群众“解难”。

在“放”上做好减法,放出活力和动力。围绕企业注册登记、申报管理、发票管理等多个涉税事项办理进行清理整改,对不必要的审批、许可、核准等一律取消,限度为企业群众减负松绑。截至目前,税务系统行政审批事项仅保留七项,全面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同时,减少小微企业申报次数,变按月申报为按季申报,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办税成本。全面落实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制度,对工业等部分行业小规模纳税人批准其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改变以往小规模纳税人“一开专票跑税局”的窘境。

在“管”上做好加法,管出规范和和谐。在简政放权的同时大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证“放” 而不乱。加强动态监管,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实施动态分析,实时监控。开发征管质量评价系统,将风险管理、申报纳税、税款追征、发票管理、税务稽查、税务登记六类业务 10 个业务域的 51个指标纳入监控平台管理。加强重点监管,对涉农、涉商、涉外等重点领域和企业,坚持全面排查、实时监控。加强信用监管,建设纳税信用体系,推送纳税信用信息和税收违法“黑名单” 至相关部门,通过“银税合作”推进信息互享、信用互认、奖惩互助,开启“税务+公安”深度合作新格局,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健全和实施,构建规范和谐的税收征纳环境。

在“服”上做好乘法,服出便利和优质。

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建好服务平台,抓出优质服务。一是在建好“硬件设施”上花力气。建设一流办税服务厅,全市 3 个县(区)局办税服务厅进驻当地政务服务中心,8 个县办税服务厅合并办公,实现“一窗一人”办税模式;建设先进自助办税服务厅,在思茅区中心选址建设全省 24 自助办税服务厅,投放自助终端设备 9台。二是在优化“软件系统”上下功夫。全面推行网络申报的同时提供申报表系统间作废、更正功能,减少办税人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目前,市税务局正积极围绕纳税人办税需求拓宽网络办税服务功能,力争实现办税“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升级。

在“改”上做好除法,改出实惠和成效。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全面落实增值税改革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措施,在降低成本,减轻负担上做好“除法”。自 2018 年 5 月开始,普洱税务主动升级税控系统直接下调税率,截至 11 月,全市 1438 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享受到税率下调带来的 税 收 优 惠 ,实 际 减 税 5100 万元。同时,落实好将小规模纳税人 标 准 统 一 为 年 销 售 额 500 万元,并在 2018 年内允许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的政策,全市 962 户一般纳税人按规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及时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负红利,纳税人改革获得感日趋增强。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的进项留抵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为 4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办理退还留抵税金 730万元。

标签:普洱税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